综合档案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档案管理 | 档案编研 | 校史馆 | 政策法规 | 兰台资讯 | 表格下载 |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平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综合档案室党支部赴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2 10:29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10月21日,综合档案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位于河北邯郸涉县,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29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师首长率领下,临危受命、挺进太行,运筹涉县赤岸村,浴血千里太行山,打响了抗日战争中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和解放战争中上党、平汉等著名战斗、战役。

全体党员参观了司令部的会议室、伙房以及当年工作人员的宿办室,聆听了“白天多干事,晚上少点灯”“拒送瓜,不收礼”“谁也不能搞特殊化”“老乡不在家,开门就犯法”等故事渊源,简陋的环境,感人的故事,使大家深刻领悟了当年一二九师艰苦朴素、廉政为民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受了当年鱼水之亲的军民关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一二九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日常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为学校的二次创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档案馆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版权所有:学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