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档案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档案管理 | 档案编研 | 校史馆 | 政策法规 | 兰台资讯 | 表格下载 |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平台 
热点文章
校史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史馆>>正文
校史馆完善管理,提升内涵,积极发挥育人功能
2014-12-12 00:00  

校史馆建成以来,接待了大批校友、职工和在校师生,使大家系统了解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办学成就。大家为学校的辉煌过去感到自豪,对学校的未来充满希望。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史馆宣传和育人功能,下一步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校史馆工作。

一、做好校史馆的日常接待和维护工作。

1、坚持常规开放制度,每天准时开门,参观人员无论多少,热情、主动、积极地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2、坚持预约接待制度,按学校或相关单位要求,保证按时完成临时参观团体的接待工作。

3、每天打扫馆内外卫生,无论有无参观人员,时刻保持一个好的参观环境。

4、每天清查设备使用情况并及时发现问题,确保LED屏、音响、灯光以及场景还原线路等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以保证参观效果。

二、提高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工作效率。

1、要求讲解员员们熟练掌握讲解词,做到:讲起来有声有色,问起来快速解答,真正做到如数家珍,把学校的过去现在记在脑海里。同时精简讲解词,坚持做到简练准确清晰易懂,并能根据参观人员的要求随时调整讲解词的内容和引导速度。今年要配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练和突出优良办学传统(比如艰苦创业等)教育方面的讲解内容。

2、要求讲解员平时不仅要关心学校的历史,还要多了解学校的现状发展,尤其是学校的大事要事,以便更好地做好馆内讲解、引导的工作。

三、加强校史馆文物保护和校史文物征集工作。

1、工作人员认真维护好馆内的各项设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爱护文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史文物安全。

3、工作人员与参观人员积极互动,尤其是一些校友和学校离退休人员,积极收集新的校史资料,尽量详细了解实物的历史渊源,做好校史文物考证,为今后的充实工作打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档案馆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版权所有:学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