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档案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档案管理 | 档案编研 | 校史馆 | 政策法规 | 兰台资讯 | 表格下载 |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平台 
热点文章
校史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史馆>>正文
2014年新生校史教育圆满结束
2015-11-05 00:00  

 

               2014年新生校史教育圆满结束

 

学校《关于2014年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的安排意见》将校史教育正式列为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为此,综合档案室根据2014级新生课程安排,利用课余及周六日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精心安排和组织各专业新生参观校史馆。自9月20日起到10月底,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对100多个班级、4000余名新生的校史教育。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图片以及背后的故事将同学们带入了河北经贸大学的历史长河。“三源合流篇”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作为河北经贸大学三大源流的河北财经学院、河北经贸学院和河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各自的发展历程和融合过程;“创新发展篇”则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到1995年河北经贸大学合并组建后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和办学成就。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伴随着校史馆讲解员的系统讲解,对河北经贸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对河北经贸大学的文化认同和热爱之情,要倍加珍惜在河北经贸大学的学习机会,勤奋为学,拼搏进取,努力成才,回馈社会。

校史教育受到了2014级新生的广泛欢迎,但由于某些原因也有个别专业班级的学生未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参观校史馆。校史馆热忱欢迎相关学院继续与校史馆联系组织学生集体参观,或通知学生在校史馆开放时间自行进行参观。校史馆开放时间:每周一至五下午3:0—5: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档案馆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版权所有:学科网站